晓枼晓同学艾特提不起劲

130线写手佛系更文
Make Me Feel - Janelle Monáe

【PBPMM】Glitter·蛛光闪闪
——《蜘蛛侠:平行宇宙》同人
cp——双蛛→-
彼得·B·帕克X迈尔斯·莫拉莱斯

~P6
Make Me Feel——Janelle Monáe

“Let's punk tonight!各位!”
天时地利,人和。
就是今晚了。
乐队领队格温·史黛西要在今晚大杀四方,
当然,也要让那小子站在台上,习惯了黑暗中前行,他值得享受更闪耀的时刻。
——当然别以为老娘不知道迈尔斯你有心上人这件事,所以也就不是单纯地想找一个男主唱和我搭档啦~

迈尔斯的家教显然是真的很棒,警察爸爸教他坚强、不逃避责任、以及不能犯罪和说谎;护士妈妈告诉他要善待周围的人、细心、以及要听听自己的内心的想法,知道自己为之努力的目标在哪。
所以我们的迈尔斯同学一不怎么会掩饰自己的内心——没准他应该学习下怎么掩盖住他看向某人的神情变化,可能得等到他变成了个混迹风月场所的情场老手的那一天才行吧,促成质变的前提是一部分一部分堆积起来的量变……

虽然某位主唱的唱功一时半会还提升不了,但是凭着常人没有的蜘蛛直觉,像是复习完写考卷那样记得什么就倒什么出来就行——多亏了格温强行让迈尔斯每天没事就循环听他要唱的那首歌,临考复习真的太重要了。
像是油漆泼在了教学楼的里里外外一样,整座大楼盖在了一片夜色之中。
今年的校庆被少男少女们期待了许久,他们涌至礼堂之中,迪斯科的球形灯飞出艳丽的亮片,DJ招呼着现场的各位随着各式的音乐释放自己在课堂上绷紧已久的细胞。
主唱·格温在后台看了眼外面,说:“放松。”
主唱·迈尔斯看了眼格温,说:“松弛。”
助阵·潘妮看了眼迈尔斯,说:“吃饭。”
助阵·暗影蜘蛛侠看了眼各位,说:“这不是词语接龙,各位。”
“我就是不想让大家紧张嘛。”
“说的就是你,迈尔斯。”
同样名为彼得·帕克的暗影蜘蛛侠先生走上前去,用自带鼓风机效果的披风为迈尔斯扇风。
“你知道我是怎么解决战斗的吗,迈尔斯?”
“啥?”这是个猜谜吗。
“我大杀四方(Kill it)”
“哈,哈,很棒的冷笑话,我都要打冷颤了。”
“怪不得你要不停地抖脚,”暗影蜘蛛侠无奈地看着头低到像是脖子折断了一样的迈尔斯,“顺便你的鞋带开了。”
迈尔斯这次系鞋带比平时多了几秒钟,才不是因为手没力气了,才不是因为心脏跳得太厉害搞得手没血供应了,嗯。
“嘛……说是kill it也行说是slay翻全场也行,总之我们今天注定就是要大放异彩的了。”主唱格温显然就是富有出场经验的,在她眼里,要么就加以练习不搞砸,要么就在搞砸之前赶紧临场应变就行。
噢,顺便一提,她会先solo上一首暖场后主菜再上,是熟是糊待会儿见分晓。
“待会儿见啦各位,还有,迈尔斯。”格温背对着大家走出准备室,伸手挥了挥以表道别,同时回头撩了眼还在坐着的迈尔斯,嘴角露出一股弧度。

礼堂暗了下来,只剩下几处紧急出口的微弱灯光,观众自觉地将视线投在了表演舞台上,少女的剪影显现出来。
她拿着在微弱萤火中都能反射出绚丽光彩的贴满亮片的电吉他,嘴唇吐出一团粉色的魅惑之火:
“准备好搞砸一切了吗~?”
嘭!如同厚重的红幕布被猛地拉开,或者说,被炸开了一般,
~Baby don't make me spell it out for you
聚光灯猛地打开,在格温的头上炸出了几处耀眼的光束,
~All of the feelings that I've got for you
她手里的电吉他吐出了更闪的,如锋芒般的一片片光芒。
~Can't be explained, but I can try for you
Yeah, baby, don't make me spell it out for you
师生们平时不得不因为学业和校规而掩藏住自己的热情,但在今晚,他们的眼睛里都不约而同地随着这场表演,绽出各式各样的光彩。
~It's like I'm powerful with a little bit of tender
An emotional, sexual bender
Mess me up, yeah, but no one does it better
There's nothing better
——That's just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在场的各位都蹦了起来,尽情地扭动着自己的肢体。
~You got me right here in your jean pocket (right now)
Laying your body on a shag carpet
You know I love it so please don't stop it
……电吉他的节奏越来越快,更加有力地撩拨着迈尔斯的心弦。
他的脸烧得厉害,这次是因为被气氛带起来的兴奋。
~So good, so good, so ****ing real
(So good, so good, yeah)
——That's just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现场气氛随之被抬向了第一波峰点。

少女的金色短发随着她的仰头动作被甩上,随之飞出了几滴晶莹的汗珠。
“You guys feeling good?!”
“Hell Yeah————!!!”
这一刻,没有所谓的愿景中学校规,没有所谓的精英,有的只是一群年轻的心跳在此起彼伏地奔腾着。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