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枼晓同学艾特提不起劲

130线写手佛系更文

【土上】N日谈 7

我也是会写节日贺文的人了!!2018末尾达成新成就!!撒花!!


Enjoy😝


No.7 关于跨年

(今天鄙人去看了地球最后的夜晚)

今天还是很冷。街上的行人被身上的棉袄啊大衣啊装点的可以用五颜六色形容了,如果站在高楼看下去,应该就像是各种颜色的弹珠随意地洒在了地面上,漫无目的地来来往往,却很少有彼此碰撞的时候。

有两个是始终连在一起的,应该是一对没跑了。

土御门本来想跟身旁矮了差不多一个多头的上条共同围同一条围巾出门——情侣都这么做,但被上条同学以同一条围巾围起来不好走路万一勒到脖子该怎么整为由,拒绝了身旁一米八的不像日本人的吊儿郎当家伙。

上条围着藏蓝色的围巾,上面有两到三杠的白色线条;而土御门脖子上随意缠着的是夏威夷绿的围巾——上面是雪人还是圣诞老公公图案。

上条不知道从何吐槽这个围巾的搭配,这条是土御门圣诞节去超市大减价现场买的没错,可是现在戴又感觉没什么不对的样子,关键是这个夏威夷风情满点的绿色跟土御门这个人真的很配——所以,没啥好吐槽的了。

“哈啊——”土御门打了个哈欠,白色的气团翻滚了上去,同身旁商城明亮的人造灯光融为一体。

“是你叫我出来电影马拉松的哦,看我好吗,可是连看了四部电影不带喘的土御门君。”

“我也看了啊喵。”

“从第一场电影开始呼呼大睡不叫看了好吗?”

上条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电影怎样——说实在的五部不同题材的电影现在在他的脑子里组成了一整个的世界,就像是那个大型的碰撞机把五个相同又不同的平行宇宙强行塞进了自己所处的这个宇宙一样,各种风格的颜色和图案现在在上条的脑子里肆意地进行超大型反应——印象最深的是他以五种不同的方式在电影放完后就着片尾BGM捏醒仰头睡在右边的土御门,或者是拍醒,最后一次是干脆忍无可忍地捏住土御门的鼻子,然后他被惊的墨镜和3D眼镜震离了鼻梁,然后又重新着陆到脸上。

“喵……我昨晚临时加班了嘛……”

“我会打电话问候结标的。”哼地一声,上条别过脸去,情侣去看电影就是在“看电影”还是看对方的反应啊啊,搞不懂诶。

“喵喵??我错了阿上,呜呜呜,晚饭我请OK?”

一股子嬉皮笑脸地解释连忙强塞进上条的右耳里,上条无奈,但还不是马上舒展眉头向“土御门撒娇式道歉”势力低头的时候。

冷风吹在脸上,然后一股温热从右脸传来,土御门的鼻息在那一瞬扑在上条的面颊上,与之相对比的是某人冰凉的金属墨镜架。

“抱歉啦,阿上。”啾地一下,土御门给了上条以小小的补偿。

“……哼哼,哼,土御门。”

上条努力将自己的脸埋进围巾里——因为天冷了。

“走吧,我知道哪一家羊肉店不用排长队的呦~”看似不良的金毛大男孩兴致勃勃地指出下一个地点。

土御门抓起上条的手跑了起来。

手心底暖呼呼的。


吃饱喝足,两位高中生决定直接回房睡觉。

天冷看什么跨年节目,天冷诶,小命要紧。

被窝里——

“唔——”上条不晓得究竟是冷还是热了,土御门长期锻炼身体为他提供了坚实的取暖点,但是手还是冷,上条往被窝里又钻了钻。

“阿上很冷吗?但愿被子够厚。”

“还行吧。”

“那就好。”

土御门的超能力是肉体再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的血液循环比常人要快,所以他的身体在冬天要更耐寒一些,他在被窝里其实特地跟上条的右手隔开来了,因为能力的抹杀掉在被窝里身体变冷可不是什么好事啊喵。

“唔啊,有点想抱着土御门睡。”土御门其实感觉到了上条手上传来的丝丝凉意,他有点担心上条吹了一晚上的冷风会不会感冒。

“没办法啊喵——”

他修长而结实的手臂环过面前男孩的肩膀,将他搂进。

“阿上你也把手围上来吧,抱着睡就不冷了。”

“好的吧——”上条今晚折腾累的,外加上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然后在浴室里又和爱捣蛋的某人闹腾了好久)迷迷糊糊的,他也没想到自己右手的事情,就这么抱紧了属于他的人形取暖装置。

门窗都关进了,但是深夜的风还是有点强劲地敲打着。

世界都像是陷入了不会复原的黑暗一样,但是在黑暗里还挺暖和。

“今天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挺奇怪的……”上条断断续续的呢喃传出来,发散进房间里。

“嗯哼。”

土御门轻轻摩擦着上条的背。

“那个男人,最后究竟有没有人找到他要找的那个女人呢……”

上条模模糊糊地回忆起几小时前看到的画面,大屏幕上,一个穿着翠绿色连衣裙的女人像是一条随时都会断的如烟线索一样,牵动着男人的心,男人因为这个女人而沉沦进一个又一个的记忆碎片中,最后在将近一小时的3D长镜头里,男人在他梦的漩涡里彷徨至天明。

“我觉得,如果是个梦的话,终究是会醒过来的,毕竟电影也是在黑暗中做了一场有结局的梦嘛。”

“你一个从头到尾都在做梦的家伙没资格这么说好吗。”上条在半梦半醒间挣扎着作出反驳。

“哈哈,别这样嘛阿上——”

土御门嗤笑了起来,揉了揉怀中人的刺猬头,洗完头之后的头发其实软软的,头发有点垂下来的上条看起来多了几分幼稚的可爱。

现在几点了,十点半,十一点半?

其实新年这种事情,就是一年中的日常,所以抱着平常心去过就好了吧。

2018年是我和土御门交往的多久日子来着?

上条想不起来了,就像是电影里的那个男人一样,想不起起因,看不清经过,找不到结尾。

可能这只是很多重梦境的其中一重吧,这个梦里土御门是喜欢着如此糟糕的我的。

上条想亲吻一下土御门,但是他太困了。就这么睡吧,他想着想着就翻身淹进了没有尽头的梦之海里。

既然会醒来的话,明天一早再和土御门决定做什么吧。



希望看到这里了的各位都能幸福:)2019新年快乐,请多指教。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