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枼晓同学艾特提不起劲

130线写手佛系更文
Last Night A DJ Saved My Life - Mariah Carey

【PBPMM】Glitter·蛛光闪闪
——《蜘蛛侠:平行宇宙》同人
(又名《玛丽亚凯莉基本原理(又名玛哲)》实用案例(划掉))
cp——双蛛→-
彼得·B·帕克X迈尔斯·莫拉莱斯
OOC属于自己
原年龄设定
无脑轻喜剧向
R……15?

假设平行宇宙合并/或是可以自由穿梭了。
然后学校举办校庆,迈尔斯受邀和格温的乐队一起表演节目,但是准备过程各种意义上的不那么顺利就对了。
假设迈尔斯是个音痴

因为这篇文每一章的标题都是一首歌的名字,所以会以音乐分享的界面更新(我想玩下花样看看……)

~P1
Last Night a DJ Saved My Life——Mariah Carey / Busta Rhymes / Fabolous / DJ Clue

迈尔斯的爱好有很多。
首先就是他引以为豪的街头涂鸦——在愿景中学里的精英小孩儿都在文体两开花或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再或者是古典美学的大佬,我们的莫拉莱斯同学却以小到论文封面大至活动海报,以个性鲜明的颜色碰撞和富有张力的构图征服了所有人的眼球;当然还有篮球,多数男生的梦幻项目,但是像迈尔斯那样以近乎狂野的步子和对篮筐迅猛的进攻使得可以在篮球前面直接加上“街头”二字的还真不多。
但是唱歌绝对不是其中一项——首先戴着耳机哼歌不代表就可以直接上台面对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的说,其次就是迈尔斯的五音不全属性在蜘蛛侠小分队里是有耳共闻的——他们总怀疑迈尔斯唱的歌使他们知道的那首歌的remix,还是新编了一首,只是套了个相同的名字而已。
“但你是学校当红炸子鸡啊。”金色短发的女生对迈尔斯强调这一点。
迈尔斯不自然地眼睛瞟到格温于他面前左侧的头发,上次拜他所赐剃的阴阳头现在长得差不多了,两边的金发很自然但是又不失个性地随意垂下来,让她怀抱着书本低头走过时让人觉得这是个很文静的女生,但是随着她的笑而甩动的样子又感觉很外向。
“我五音不全”迈尔斯予以简明的回击。
他是喜欢听歌,但绝不代表他可以唱歌。
“没关系的!你可以利用蜘蛛感觉来分析音频,然后就是再多练习几次的事情罢了,”格温的“好眼光”像是一记长矛将迈尔斯接着的回绝戳回他的肚子里,“有我带你就放心好了。”
迈尔斯完全不晓得蜘蛛直觉还可以用在这种地方,同时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蜘蛛直觉不提前告知他有这种事情要发生好让他先避避风头??
“好吧,你不答应我能理解,”格温叹了口气,接着自顾自似地轻声补了一句,“可是在台上表演完之后朝着观众席上的TA大声表白真的超拉风的……”
“哈,我上台肯定连大气都不敢出,哪来的……”等下,还能有这种操作?这不是站在人生巅峰一样子的时刻然后锦上添花了嘛?!
迈尔斯的蜘蛛直觉似乎起作用了,他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汤姆苏”时刻——像是他这样子的十几岁小男生,肯定都不同程度地希望能引起别人的注意——更何况是吸引心上人的。
他的眼前闪过了一个熟悉的人影,让他的心慌乱地跳了一下,他猛地咬紧了一下牙关,像是不这么做的话在面前的格温会看得出来他所谓的“心上人”是谁。
如果把那个人邀请来看他帅气地表演的话,就不会小看自己的心情了吧——
但是迈尔斯不是那么轻易就会被说服的人,所以他哼地一声,小小地别过脸去,严肃地告诉格温,“别以为你的那两下子我就学不会了,我才,才不是因为可以拉风地表白还还还是别的什么才答应你的。”
“噗嗤”地一声,格温笑着看了看自己友人的奇特回答,两人约好了每天下午放学后练习室见。

迈尔斯当晚给自己的叔叔艾伦发了信息:

你有过什么拉风到吸引女生的事情吗,或者说,男生?

哈哈,你叔叔我当年叱咤风云,我和你爸
不知道迷死了多少小女生,以及没错,还有
小男生——我们的大作总是能吸引不知道
多少人。

今年的校庆,我会和同学一起上台表演。然后我主唱……

喔!这个很拉风哦小子,光是乐队这两个
字就是上等的“催化剂”了,少男少女一定会
为你的表现而放声尖叫的。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这句话包含的另一层意思啊:/

哈哈,那你好好加油,我到时候会和你爸爸妈妈去看的。

好吧:/

摁灭了手机屏幕,窗外的夜色衬托着楼与楼之间的点点灯光分外明亮。
其实这时候是很正确的听歌自嗨时间,迈尔斯也很乐意这么做。
但是就因为那么一丢丢的青春的萌动就答应了这么一件苦差事让他觉得听歌这两个仿佛间有了能把他打趴下的重量。
迈尔斯决定还是照例戴上耳机准备睡觉——
话说到时候会有DJ来伴奏的吗?我要唱什么类型的歌来着……?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