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枼晓同学艾特提不起劲

130线写手佛系更文
No Below - Speedy Ortiz

【PBPMM】Glitter·蛛光闪闪
——《蜘蛛侠:平行宇宙》同人
cp——双蛛→-
彼得·B·帕克X迈尔斯·莫拉莱斯

~P4
No Below——Speedy Ortiz

虽然还是一脸胡茬的颓废大叔样,但是西装革履的彼得·B·帕克还是让迈尔斯感到眼前一亮——这种装扮似乎不是来KTV的样子,虽然领带松松垮垮的,扣子也少扣了两三个。
“呦呵,这不是迈尔斯小子嘛!”彼得略带惺忪的眼睛放出光彩,对有熟人在这里表示很惊讶。
迈尔斯的肾上腺素飙升状态中,但糟糕的是他的组词能力随着刚才的一嗓子彻底被扰乱了。该说点什么好?该说点什么好?!
受充血的大脑驱使,他走上前,啪地搭了彼得的肩膀,然后,“嘿~”
“你小子笑的很猥琐诶,而且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烫,我隔了好远都感觉到你要烧起来了一样。”
“我————”还是顺利地卡壳了,迈尔斯如同机器人断电了一样僵着他目前的动作。
毕竟这不是一个好的见面时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心中的一展歌喉计划随之破产。
“我,我,我我我,我在排练校庆——校庆的排练,嗯!”
“啊——原来是排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新开了个武道馆吧……”
彼得原本就乱七八糟的领带垂了下来,吊在迈尔斯松软的头毛边上,按照他的视角他稍微一往上看就能看到他松开的领子和里面小麦色的皮肤。
“唔嗯——然后我,我是主唱……”“主唱”这个字眼像是被消音了一样,随着迈尔斯的话而减小了音量,但彼得还是听得到,对他要做主唱这一举动表示赞赏。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蜘蛛侠今天不上班,取而代之的是部门里的应酬,哎呦喂我一把年纪了还要出来小年轻似的吼一宿,使不得使不得……”见彼得转身就要走,迈尔斯呜呜地哀鸣了一下,攥紧拳头,豁出去了——“那我学校的校庆你会来看吗?!”
“哈~?中学生的校庆关我啥事我要休息……”
“我有表演的哦?!!”
“你表演我知道了啊,可是我……啊,”彼得开窍了,不喝醉的时候他的脑袋还是有那么一点灵光的,“你是想让我去看你的‘演唱会’是吧~?”
“不是演唱会啦——我,我没这么有本事。”但迈尔斯还是觉得有点高兴,原本凉了一点下来的脸蛋似乎又烧起来了。
“啊,你小子登台演唱我哪有不看的道理是吧?”照例,彼得对他的中学小男孩打趣道,“那你到时候发信息给我,我会去看的。”
“啊,嗯!我会(加油)的!”
彼得大手一挥,走了。迈尔斯则觉得自己今晚的收获还不错,即使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主动权。
身后的幸存者格温默默目睹这一切。

晚上,洗完头之后吹了窗外凉飕飕的风,他的身心也随之放松了下来,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一定得好好睡个觉才能恢复精神了。
耳机里舒缓的吉他节奏抚平了迈尔斯今晚紧绷着的神经,他顺利地沉睡过去。

迈尔斯到底是个红人儿,这不,“明日之星校庆首秀”的“消息”刷爆了学校的各大论坛和他自己的朋友圈。
“震惊!艺术才子竟不堪沉寂,校庆即将大放光彩!”
“话筒拿的和油漆罐一样的稳——那小子真帅”
“布鲁克林地震重现,竟与愿景中学某位莫姓学生的神秘歌喉有牵连?!”
迈尔斯觉得他的蜘蛛侠身份还没暴露应该是冥冥之中有安排了。
知道他蜘蛛侠身份的下铺舍友此时正乐此不疲地刷着学校论坛,还在看的漫画杂志此时随意地摊在他放平在床上的大腿上,被子混着膨化食品碎随意地皱在一起,还有一大角滑下了床沿。
“哥们儿,我一直以为你会是因为你是蜘蛛侠而火遍全校的,没想到是因为这个表演节目的事儿捷足先登了哈!”
“唔呃,少来了!我脑壳疼。”
迈尔斯将他的脑袋揉的沙沙作响,原本就卷卷的头毛现在揉的更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我唱不好的……”迈尔斯将被子盖上下巴,声音闷闷地传出被窝。他皱着眉头,视线随之而显得有些模糊,一想到那个人也会来看表演,迈尔斯简直想摆脱潘妮(或是梅阿姨)造一台时空穿越的机器,让他好打死(哦不行这样可能现在的自己也活不成了),或是把他和格温支开什么的,只为了别让他答应组乐队表演节目,然后祸害了现场所有人的耳膜。
话说他们知道恶魔和耳膜同属于e mo的发音吗?不知道没关系,他们很快就会感受到的了。
穿越不回这么久没关系,穿越到唱K那晚就行了吧。
他实在不想让彼得·B·帕克失望。
可能发现了自己对他有那种方面的感情就足够绝交了吧。
所谓红人,就是要和一个大众眼里门当户对的人在一起吗?
迈尔斯觉得自己现在拥有的高人气在感情问题方面成了个不小的负担,毕竟对象是那种人……有种公主和乞丐跑了的感觉。

可我就是喜欢他啊……就算不是喜欢,起码想到他的脸我的心跳的就很快。

少年的烦恼让他干脆全身缩进了被子里,希望能一觉睡到表演结束。

迈尔斯做错事了一样拖着步子磨在光滑的教学楼地板上。
他发誓他只是去食堂打饭吃的,但是教导主任像是他犯错要就地正法一样猛地按在他瘦弱的肩膀上,说他很期待其表现。
今天的水果是蛇果,真够堕落的——他们怎么就这么执迷不悟说要听我唱歌??平时看我涂鸦还不够吗?一群魔鬼。
……可能自己穿上蜘蛛战服一跃而下的表现力要更好一点吧。
“啊啊是莫拉莱斯——!”哦不,我还没开始吃呢,我嘴巴不想发出声音了。听到某位“粉丝”的呼唤声,迈尔斯此时恨不得缩进地板缝里,现在不是跟你击拳的时候哇。
“嘿,呃,我想说,我跟我女朋友都很期待你的演出,我们真的没想到你居然会和格温·史黛西一起组乐队,你真的太酷了!”
“啊哈哈,是啊,格温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们组了乐队是理所当然的,呃,哈哈……”
“迈尔斯迈尔斯!请问你对学校论坛上的讨论有什么看法?!”
“呃,我,我很健忘的(I'm forgettful),哈哈。”
“有人说你是愿景中学的才子,那你有打算找一位佳人吗?”
“家人?什么家人,我家在布鲁克林那边,你是想过去玩儿吗还是?”
“摆脱你问这个问题干啥,你能吗(Can you)?”
“别装了我们都很想知道莫拉莱斯的感情归属问题的呢。”
“没有什么感情问题啦各位——”迈尔斯连忙摆手,外加用力地摇头,“我不关注这类东西的,蛮无聊的不是吗(It's bowing)。”
他决定在场面即将失控之前赶紧抓着那纸袋晚餐跑路。
迈尔斯跑在校道上,鞋子摩擦地吱吱作响,但他还是低着头不让其他人看出他的表情(既然已经被认出来的情况下)。
他越想越觉得沮丧,
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那家伙啊喂……

评论(4)

热度(9)